EARTH_005.jpg 

 

最近氣候溫度驟降升高的異變狀態,讓許多人都很擔心地球的狀況,這幾年環保意識也逐漸推廣和重視,由BBC、Discovery首部合資拍攝的環保紀錄片【我們的地球】(Earth),耗時五年籌備拍攝,全美首周票房八百萬美金佳績,創下環保紀錄片的開片成績,全球更突破億萬美金票房,將於今年6月4日世界環境日前夕全台上映。為了響應即將到來的地球日,環保署和電影公司為了希望能把愛護地球的環保教育深入推廣至校園,將於五月進行全台【我們的地球】校園環保特映會的活動申請,將讓全台各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的師生們觀賞影片,藉電影認識地球、愛護地球、保護地球,我們的地球進一份心力。

 

EARTH_012.jpg 


不同於前幾年的【不願面對的真相】、【盧貝松之搶救地球】,透過名人號召的形式,呼籲全世界重視地球暖化現象和提倡環保,【我們的地球】透過BBC、Discovery所擅長的嚴謹紀錄與精美攝影,由兩位艾美獎得主導演艾雷斯泰法瑟吉和馬克林菲爾攜手執導,遍佈26個國家、200個不同處取景、長達1000小時拍攝畫面等工作,忠實紀錄全球各地動物家族們的生態,因地球氣候異變下,改變了牠們的生活和安危,藉此大家能真正自我反省對於環境的破壞,以及希望人類能真正開始著手愛護你我和動物們的這個藍色星球。

 

EARTH_016.jpg 


為了迎接今年4月22日地球日,以及6月5日世界環境日的到來,環保署特別擔任【我們的地球】執導單位,更和電影公司一同推廣地球環保,將於四月十五日至四月三十日,讓全台各校上網申請免費校園環保特映會,只要願意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師生都能更重視環保教育的學校,都可透過校方教職人員上網至【我們的地球】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earthmovie.pixnet.net/blog免費申請乙場五月份特映會,只要經過簡單資料審核,電影公司將會至申請學校推廣放映【我們的地球】,詳細請上官方部落格查詢,也希望全台各校都能踴躍報名,讓大家一同響應環保愛我們的地球活動!

 

EARTH_006.jpg 

 

【我們的地球】紀錄了世界各地的動物家族們的生活重大改變,因為地球暖化日益嚴重,極地的北極熊爸媽原本能站在冰上獵捕海豹給小北極熊吃,如今海冰融化迅速,在海裡游的牠們越來越難捕食了;非洲的大象家族,沙漠區域越來越擴大,奔走千里只為了尋找水源,牠們必須忍受小象在奔波的過程中走失、遭遇沙塵暴的襲擊,甚至猛獅的攻擊;海洋裡的大翅鯨,因氣候異變下越來越難覓食,因地球異常暖化,海水變得更加冰冷洶湧,為了食物橫越四千哩海域的大翅鯨家族,為了和小鯨不分散,大翅鯨母子必須緊緊相隨…。在這個湛藍的星球裡,地球暖化讓所有動物家族,為了食物忍受生活的艱苦,更須背負捍衛孩子們的安全…。身為人類的我們,請欣賞牠們存在的美,也請感同身受牠們地球暖化下生活的煎熬。現在還不算太遲,下定決心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